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开展酒店管理和税收学本科专业自主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发布者: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28日下午,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税收学和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接受评估专家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陈兵教授、上海商学院符全胜教授、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王婉薇教授共同组成,专家组在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会议室听取专业自评情况汇报。校质量办主任陈冠玲、学院党委书记乔立清、院长卓武扬、副院长潘海兰、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徐爱萍、税收学专业负责人陶瑞翠以及相关专业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会议。

潘海兰副院长首先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专家组对两个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随后税收学和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建设举措、发展亮点及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成员就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产教融合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随后,三位专家分别开展了教师座谈会、在校生座谈会,并随机对税收学及酒店管理的试卷、毕业论文、专业建设支撑材料等进行抽查。

实地考察结束后,三位专家按照评估标准提出了实质性修改完善意见。专家表示两个专业建设基础深厚,取得了一定成绩,学生培养质量高,教学资源建设取得进展,特色也比较鲜明,学院在教学质量等管理制度上建设非常完善。未来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要更加充分体现新文科特色,此外专家就税收学专业产教融合深度有待提升、科研及教学的标志性成果仍需聚焦、教学质量监控闭环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