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勇教授受邀参加“数字经济背景下国际投资与技术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7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联合举办“数字经济背景下国际投资与技术创新”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于数字经济背景下跨国企业海外高水平投资合作,探讨如何推动数字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以及如何增强跨境技术合作。杨勇教授受邀担任此次会议联合主席,与参会的国内外学者开展高水平交流。

杨勇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聚焦跨国企业投资选址、技术转移以及数字企业国际化等相关问题,介绍企业内部和外部创新活动如何影响海外投资合作,探讨数字经济企业技术创新战略。

在平行论坛上,杨勇教授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主持期刊编辑报告会,与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Keith Phibeam 教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Finance & Economics期刊主编)、伦敦玛丽女王大学Sushanta Mallick教授(Economic Modelling期刊联合主编)以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多位国际商务老师和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通过与参会专家学者的交流,获得了一系列在数字经济研究领域的科研新思路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