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专业师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89


1019日至1023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以线下现场比赛方式举行。我院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组建的3支参赛队在学生组比赛中表现优异,张敬尧、杨俊俊、夏陈睿、林泽敏、万丽萍、陈佳怡、沈春妍、陆欣怡组建的“上海徐行黄草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洪铖铖、潘雯、李响、马佳妮、崔昱盈、李嘉文、唐奔、奚婧瑶组建的“上海吸引力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和王文琪、王欣然、吕文、赵丹、金卓颖、蔡智杰、黄黎君、项屿未组建的“上海现实映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同获二等奖。同时,国际商务专业刘宇老师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课程设计教师组竞赛二等奖。国际商务专业比赛指导团队姚莉、姚薇、燕春蓉、张青、曾瑾、庄伟、谭金菁7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安徽、北京、福建、甘肃、河北、黑龙江、湖南、江苏、江西、吉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新疆、云南、浙江、广东、广西、重庆、贵州、湖北、辽宁、河南等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等院校323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295支)超过28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该比赛是目前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也是我国经贸领域规模最大的现场赛事活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年,并于2021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以2023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3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

国际商务专业团队开设《出口商品展销与商务谈判》课程,“以赛促学、课赛融合”,连续10年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不断积极探索促进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