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前往浦东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师生党员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1018日下午,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浦东图书馆,乘坐“书香巴士”,沉浸式学习浦东开发开放历程,感悟上海改革发展精神 。

书香巴士”从浦东图书馆启程,一路前往上图东馆、东方艺术中心、陆家嘴中心绿地、96广场、南码头轮渡站、世博文化公园等地。每到一处,讲解员便结合视频和文献,将窗外的风景和浦东发展的历程联系起来,讲述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浦东为什么叫新区?”驶至上图东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的简要历程。“寸土寸金的陆家嘴,为什么会保留一片占地10万平方米的绿地?”在陆家嘴中心绿地,讲解员结合“烂泥渡路”的前世今生为大家讲述了浦东发展的一个个奇迹。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对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十分重视。他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世博历史上首次以“城市”为主题,体现了全人类对于未来更美好生活的设想和憧憬,将为进入“城市时代”的人类社会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平台,对促进城市创新、推动中国及上海的未来发展产生广泛而持久的影响。

师生党员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学,在畅行中领略“建筑可阅读”,在故事中学习的浦东发展脉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一路同行”。通过主题党日,进一步调动了师生党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在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