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论坛

发布者: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81


202310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云南大学、青岛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论坛在青岛举行。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论坛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成就、形势与展望”,联合全国高校、科研机构、“一带一路”研究前沿专家学者,总结经验,共谋发展。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国际商务专业教师教师李奇璘、谭金菁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一带一路”国家教育论坛是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布十周年之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重要论述精神,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促进高等教育驱动创新。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秘书长、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清,青岛大学副校长刘彩云致辞。

本次论坛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与会期间,论坛嘉宾、专家学者们通过对“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政策措施、经贸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研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本次论坛是一场关于高水平开放的思想盛宴,同时为我院与其他高校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研讨平台。此次论坛加强了我院在“一带一路”教育研究、数字贸易等方面与其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我院进一步提升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