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为“中国标准”而来

——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举行首届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61



920日下午,迎接上海第一个设立并获批招生标准化工程专业首批新生的到来,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首届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新生开学典礼。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创新处处长李菁、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育川、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凤、上海市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郁竑,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学典礼由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副院长郝皓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世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对标准化工程专业申报及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首届标准化工程专业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们答好“强国建设、青年何为”的时代问卷,在国家争抢世界标准化领域的“蓝海”和“高地”过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创新处处长李菁在讲话中强调标准是全球治理体系和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基础,面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海市迫切需要造就一支“熟标准、懂管理、善协调、通外语”的高素质国际标准人才,未来将深度参与二工大标准化人才的培养环节,不断推进标准化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育川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二工大将标准化工程专业打造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优势特色专业,成为培养高端标准化人才的深厚沃土,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支持标准化工程专业的教研工作,共同助推标准化工程专业成为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杆专业。希望标准化工程专业的新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勤奋学习、关注多行业发展、面向未来与国际,主动锻造成为具有国际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凤在讲话中对标准化工程专业的首届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标准化工程作为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交叉学科,如何不断提升对专业认识需要新生们潜心思考,希望新同学学会学习、学会管理,成就精彩的大学人生。

我校1985届校友代表、上海市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郁竑以自身的奋斗经历向新生们讲述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如何从“发明专家”到“标准大师”的成长故事。现场新生深受感触并表示要将校友的奋斗精神转化为自身成长的智慧,不断奋进。

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院长卓武扬代表经管全体师生对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工程类教指委、上海市标准化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发挥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把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标准化工程专业教师李惠、新生吴沈苇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古天乐太阳娱乐集团tyc493党委书记姚莉宣读校徽授予词,老师们共同为新生佩戴上象征二工大文化积淀与精神追求的校徽,将二工大精神铭记于心。